Sunday, August 16, 2009

A Post from Mayday Ashin

明天之後,對你見到的每一個人微笑吧。(2009-08-16 11:35:52)

飛機在上海的天空,倏然轉了一個大彎,傾斜的窗景,清楚的看見了陸地與河面。黃浦江口是一片沈甸甸的泥黃色,水面與地面的分界,如此接近,如此教人餘悸尤存。

降落在下著雨的浦東機場,走出大廳,「小綜後援會」的女孩們拉長脖子興奮地期待著。幸而上海沒有捲入讓人心碎的暴風半徑,這裡還有一些快樂的笑容。不是經歷這次,我們都忘了一個單純的笑容,有多珍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十二個小時之前,我在電視台的賑災晚會裡,接聽捐款的電話,好像另外一個世界的事情,又好像閉上眼睛就會聽到,新聞台裡不斷重播的哭喊與啜泣。

「我們家捐一萬,我們家之前也是921的災戶。」我接到的其中一通電話,讓我楞了一下。

「我現在失業,對不起,我可不可以只捐200元。」怪獸說,他接到的是一個怯生生的男生。

「叔叔,我把樸滿打破了,只有不到300,可以捐嗎?」跟冠佑說話的聲音,只有小學三年級。

我們都感動了,因為這些素昧平生的人們。但多希望再沒有被這種電話感動的機會,再不會聽到新聞台裡那些無盡的哭泣。

都說「風雨見真情」,但是沒有風雨,只見真情,不知道有多好。只怕我們都是健忘的,風雨遠離,真情也跟著遠去。

上海夜裡,百事群音們正如火如荼的競技。勝出隊伍的成員「熊貓」,顧不得得獎的喜悅,關心地問我:「台灣還好嗎?」。

我想,台灣還好,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站起來,拍拍身上污泥,等待傷口痊癒。

傷口痊癒之後,疤痕會留下,提醒我們要記得那曾經的痛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我們看著悲劇降臨卻無力扭轉,在電視機前面好想衝出去作點什麼時,我知道我們有一模一樣的心情。如 果你真的想改變點什麼的話,至少閉上眼睛用力的體會一下,此刻環繞著我們的,那些家人健在、而豐衣足食的幸福,它們在現在是多麼隨手可得而微不足道,而或 許有一天它們會變得難以奢求而珍貴異常。

我有個朋友,他那有點疏遠的爸爸,在颱風夜之後,音訊全無,直到今天。他說,如果之後他爹要是健健康康沒事了,他要跟爸爸好好的培養感情。

我為他獻上衷心的祝福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離開電腦的時候,對你見到的下一個人微笑吧。

傷癒之後、明天之後,對你見到的每一個人微笑吧。


above post copy from Mayday Ashin blog

No comments: